close

不管你的背景、年齡、身份…雖未曾謀面,這是篇用心分享的故事,章魚只想說個故事……

 

 

【多年前】

一個很宅家境小康的男孩遇見一個家境富裕的女孩……

「男孩」一直相信人定勝天,有付出才有機會收穫,自己苦追女孩好久,在獻上親手做的卡片後,女孩答應自己的追求了。

「女孩」愛看電影的自己,從沒想過會認識一個不同環境的男孩,再收到每次看完電影留下的票根,所作成的卡片,自己答應要和男孩在一起了。

 

【那一年】

倆人在不被親友祝福下決定在一起了……

「男孩」不顧家境的差異,承諾給女孩會照顧她一輩子…但是結婚前夕女孩得了癌症-淋巴癌。

「女孩」不顧家人的反對,相信男孩會對自己很好的…但是老天爺項給自己開了天大的玩笑一樣…癌症-淋巴癌。

 

「男孩」陪著女孩做了7次化療,女孩的頭髮一直掉一直掉,自己買了頂假髮給女孩,她要女孩不要輕易被病魔打敗,不要忘記自己健康的容顏。

「女孩」在男孩一次一次陪伴下度過痛苦的療程,在收到男孩買給自己的假髮,女孩相信烏雲很快會過去的。

【又一年】

倆人的努力也度過老天爺的考驗了……

「男孩」努力的工作,想給彼此的未來更好,選擇了一個大多數人不願投入的職場,自己相信很快就可以擁有屬於彼此甜蜜的窩,因為這是女孩最想擁有的,靠自己努力存錢相信夢想實現不遠了。

「女孩」一直想擁有屬於彼此的窩,但是看著男孩因為工作關係,無法時常陪伴自己,女孩內心很掙扎很寂寞。

【這一年】

「女孩」:幼稚!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,我想要有人陪在我身邊。

「男孩」:我就是不懂!努力工作存錢有啥不對啊。

「女孩」:抱歉!我回不去了!

「男孩」:抱歉?你難道不知道我是用自己的生命在守護這段愛情嗎!

倆人在協議下,分開了,離婚了……

「男孩」輕輕用面紙擦去女孩的淚水,告訴女孩「妳的眼淚是珍珠,不要輕易滴落」,總有一天我會讓妳再次喜歡我,我會更努力的。

「女孩」望著男孩將充滿自己淚水的面紙收到皮夾,自己發現淚水使男孩的身影漸漸模糊了。

【2012年】

「男孩」只能從忙碌的工作努力的工作,來麻痺自己。也獲得上司的肯定也升官了,自己相信有一天一定能再追回女孩的。下了班,自己接觸了網路虛擬遊戲世界,男孩認識了好多夥伴也舒緩了女孩離開自己的痛苦,秉持著凡事都要做到好的原則男孩也小有名聲。男孩依然習慣去倆人常去的影城看場電影,男孩期盼重回那些年。

「女孩」從新投入職場也不乏追求者,漸漸的男孩的身影也悄悄的靜靜的從自己腦海淡去了。

這一天  「女孩」告訴男孩不用等她了,自己認識新的男友了也打算結婚了。男孩腦筋一片空白,拿出皮夾那張充滿珍珠的面紙,無言以對……男孩只能祝福女孩。

 

~謹以此文獻給章魚心中的男孩~

大笨蛋你很勇敢也必須勇敢,心很脆弱你必須學習哄它,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,告訴自己 ALL IS WELL 一切順利。

雖然不能解決問題,但你會學習到面對問題的勇氣,雖然那是多麼不容易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章魚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